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夢幻桌巾發見

近來為了物色居家用品,跑遍不少地方。用品裡面,最令我頭痛的就屬桌巾了。要搭配家裡深咖啡色的、長方形的餐桌兼工作桌,想像中需要窄長條形的桌巾,寬度約莫40公分,長度則必須超過桌長,而能在兩側留有適當垂墜部分。

問題是,桌子本身就有190公分長,幾乎市售的現成品都不夠,只能轉過90度攔腰擺設。再者台灣本地賣的,大部分邊邊還有穗穗,調性並不適合我的空間。

台北的永樂市場,有許多賣布的商家,記憶中有些日式仿古染布,或許合適也不一定。結果要不整體花色可以、但是圖案不行,或者就恰恰相反。

後來在香港"住好口的"曾經看上一塊,調性不錯、價錢又蠻合理,可惜長度一樣不夠。

前陣子有機會經過ARMANI CASA的代理店,又進去參觀一番。有一款花色材質很棒,絕對夠低調也夠"奢華",也就是說價格並非升斗小民可以負擔的程度。加上麻或絲質的布料,據說只能送乾洗,至此我也就斷念不再癡心妄想了。

就這樣持續尋尋覓覓,前幾天竟然被我找到一塊,而且竟然是在這陣子去過不下十次的IKEA。整捲布料就躺在矮貨架下層毫不起眼之處,亦沒有張掛展示出來,大概是因為太冷門吧!難怪我總是沒有發覺。

這布料最合我意的是那圖案。花朵搭配植物的主題,幾乎不會出錯。最棒的是圖樣夠大,舖在大面積的桌上,比例恰恰好。

簡直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唯一美中不足的,只有單色圖案、整體淡米黃色的比例高。如果黑色比例高,或者留白部分是一個紫色或不勻的深藍彩色,來搭配我整體偏淡色的空間,那就近於完美了。

先不管這些。也許可以自己改改,找人染色,或者專撿黑色多的圖案部分拼接起來。當下決定大手筆剪一大塊,再回去研究怎樣取捨調整。





















舖上桌巾前後對照組。擺上那盤花。接下來可以好好張羅一頓吃食了。

2 則留言:

陳有油 提到...

IKEA這系列的布很棒,我之前也買了另一款黑瓜布料來做蓋布喔~

GaRY 提到...

油,會不會染布?教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