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Foreign Eyes

"當綠色變成金黃,就表示你家也快到了。"在計程車上,我的法國親戚這樣對我說。

是喔...不知何時、不曉何故,從這個路口開始往東,高架橋下的結構體,已經悄悄地漆成了金黃顏色。

你發現了嗎?

常常行經台北市民大道高架橋下的我,竟然從沒發現。反而是一個老外透過他的"異國之眼",敏感地發覺這個城市正在不經意中變化著。

不禁回想起每次旅行,對於一個個從未去過的地方,總是充滿著莫名的感動。

出了家門,你我也是老外。與其說是地方新鮮,或者也可以說是因為自己貪婪地張大了"異國之眼",所以看到的世界也變得豐富起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越簡單的眼光看到的世界越豐富,我喜歡你親戚說的那句話耶。

aspirin 提到...

你什麼時候有了法國親戚ㄋㄟ?

GaRY 提到...

油:做設計的人就該這樣時時歸零,共勉之。
aspirin:千里姻緣一線牽,我的姻親已經可以繞著地球跑一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