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記我一去不復返的身外之物

美好的生活中,難免還是有這種不愉快的事情。

前幾天到台中的客戶家裡拜訪,完畢後發現停在整排嶄新獨門獨院樓房圍牆外的汽車,前客座玻璃被打破,車內的整包東西也已經不翼而飛。在光天化日下,只是半小時的短暫停留,而且斜對面有社區警衛,這段路上也有不只一個監視攝影機。

警察先生趕到處理,第一句話是:你太大意了,這裡已經發生過好幾起類似事件,車上不能放貴重東西。

我知道警察先生完全是好心好意。但這話聽來,比幾天前看到政府宣導海報說機車應如何對砂石車敬而遠之,還要令人感覺荒謬。就像對被輕薄的美女說,妳太秀色可餐一樣。似乎我只能承認,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路不拾遺的事情,大概要期待其他星球了。

一去不復返的,包含我的高級相機專用包、全套高級數位單眼相機、還有我的手機。抱歉這一篇沒有圖片、抱歉這兩天我的電話聯絡不上。

因為我太大意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時機歹歹

aspirin 提到...

這個....還好筆電沒掉,
修車大概要花一筆錢吧!

Li-Wei Chou 提到...

真巧!
那天中午剛好要找您,結果打了電話,手機已停用。
換了號碼了嗎?

GaRY 提到...

周醫師:電話號碼沒變。已經復話了。

會爬的香菇 提到...

雖然不能說你沒常識,因為這一點是我在1998年隨同事去美國出差學到的。當時的矽谷是繁華明亮,宛如世外桃園的地方,但是在美國留學的同事直接就說東西放車上丟了不打緊,租來的車被破壞了可麻煩 brabra。

我們的治安再好也只能盡快的逮到匪徒吧,沒辦法對那些即將要成為匪徒的笨蛋(因為這種行為的風險高而獲利差,我想你是不屑做的, 撇開道德不論)做什麼預防性的動作。

這不是什麼治安惡化的問題,而是第一我們這個時代可以被偷的東西多,第二我們這個時代有無時不在教人怎麼做壞事的有線電視新聞臺。

當好人會進化懂得買股票投資理財賺錢,當壞人也是會隨著時代進化知道玻璃是可以打破的....

不用對這種事情感嘆什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