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開放廚房祕技大公開之二

保持開放廚房的美觀,對有些朋友來說,似乎還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在日常使用中,總不可能時時收拾整齊。所以除非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雕俠侶,否則怎麼可能辦得到呢?

問題就在你總是想著趕快收拾,而我卻不在乎大方全露。

再提供一項漂亮廚房道具:這是MUJI無印良品賣的塑膠空罐子,原本是讓人裝填他們賣的液體類商品,譬如洗手乳、乳液等等。我們可以拿它來替換家中各種必須液體用品的容器。

譬如在廚房裡,我們可以裝洗碗精、洗手乳;在浴室裡,就裝洗手乳、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等等。

換裝之後,整齊劃一、有相同設計感的瓶子,取代了原本花花綠綠、各型各樣、環肥燕瘦的罐罐。這樣一來,那些見不得人的物品就不再礙眼,甚至變成值得賞玩的物件:這下子我們還需要忙著藏拙嗎?

同樣的道理,試著想像看看:美美的碗盤,高檔的鍋具,放在水槽裡等待洗滌的模樣...... 其實也不一定要急著收拾。

漂亮的廚房,並不意味著要將所有東西隱藏起來,也不是要保持空無一物。如果適度地流露出所謂"生活感",我個人以為反而更美。

2 則留言:

會爬的香菇 提到...

一整個囧....

其實,廚房最麻煩的還是不同使用者的問題。

我在台中的家的廚房就是一例,三個使用者(我娘、我老婆、我)所好用的鍋晚瓢盆刀叉鏟勺完全不一樣,基本上一個好的廚房就要有足夠的四璧可以把合用的物品放在隨手可取到的地方,而丟棄垃圾的地方也不需用手即可開啟關閉。

這在我家完全做不到啦...我的權力順序僅高於我兩個女兒而已....>"<

再者,再美的廚具,在吃完義大利麵之後,不管是蕃茄醬白醬乳酪醬青醬墨魚醬,躺在水槽裡的觀感只有一個:趕快洗好收起來吧!!

我對那種東西見得多了,一點都感覺不出"美".....

(我是來鬧場的嗎? XD)

GaRY 提到...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更何況是廚房呢!

所以有些豪宅裡,往往設有兩套以上的廚房,主人專用的跟瑪麗亞用的,絶對是分開的。